范清粥

这个人很困。

【叶蓝】蓝哥别浪了(4)

04


外面有些冷,叶修和许博远又回去了。

许博远:“你知道谈恋爱要从哪一步开始吗?”

叶修:“我不知道。”

许博远:“那我教教你好不好?”

叶修:“好的,许老师。”

许博远:“从邻居开始。”他指了指天花板说:“我给你指条明路吧,楼上正在找租客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”

叶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许博远:“给你算了一卦知道的。50块一卦,转账吧。”

叶修:“我陪你打一小时游戏,你还净赚30。”

许博远:“我教你谈恋爱,一条实用建议100,加上那30转我130。”

叶修:“两小时,你又净赚30。”

许博远:“你搁这儿造永动机呢?你一天陪我打十小时游戏我净赚800了呗?”

叶修:“哥就是这么值钱。”

叶修:“诶诶诶,蓝哥有话好好说,君子动口不动手啊。”


叶修成了许博远的楼上邻居。

其实是因为许博远还没有想好,要不要和叶修在一起。

他还没从这件事情中缓过神儿来,这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。


叶叔叔和叶修变成一个人需要点时间,毕竟变身也是需要一段过场动画的。


另一边,蓝溪阁五大高手,除了许博远本人还在死不承认,其他人都默认叶修是蓝桥男友了。


“准男朋友”是一段比较特殊的关系,可以光明正大地搞暧昧,同时还能继续浪。

虽然这不是许博远的本意,但不得不承认他爱上这种感觉了。

许博远有点纠结。

吊着别人不是他的风格,他的风格是拜拜就拜拜,下一个更乖。

他不想把叶修变成前男友之一,可又没有信心自己能和他谈多久。

那怎么办呢?

只要叶修还不是他的男朋友,那就永远不可能是他的前男友。

没毛病。


也就是许博远本人觉得没毛病,明眼人都看出来了,他有毛病。


叶修住过来以后,他便去楼上串门,和叶修一起打游戏。后来,他串门的时间越来越长,越来越长……

两人的生活丰富多彩,做饭、吃饭、刷碗、打架、打荣耀、打王者、打麻将、打保皇、打毛衣、打扫卫生、打笔言飞、打诨插科、打打闹闹、打情骂俏、打得火热、打新冠疫苗、打遍天下无敌手、打楼下的楼下的熊孩子。


你说你俩已经结婚十年了我也是信的。

能打的你们都打了,赶紧在一起,打个啵儿吧。


这天下班之后,许博远买了些食材,过家门而不入,直接就去敲叶修家门了。

叶修打开门,自然地接过许博远手里拎着的袋子:“来就来呗,还带啥东西啊。”

许博远站在门口:“……突然就不是很想进去了怎么回事。”

叶修让开身呵呵一笑:“东西都送下了,这时候走多不值当。”

许博远:“好有道理,我想吃火锅。”

“好说好说。”


即便只有两个人,他们两个也能把一顿火锅吃得热热闹闹的。

吃饱喝足,许博远倚在沙发上,摸着自己可爱的小肚皮消化食儿。

等叶修收拾好餐桌,许博远安逸得都快要睡着了。

他对叶修招招手,笑道:“叶叔叔,快点过来。”

叶修走过去坐在他身边:“怎么了?”

“让我靠一会儿呗。”许博远蹭过去,低头枕在叶修肩上,感叹道,“真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他问叶修。

“嗯。”

许博远双臂轻轻环住叶修的腰,又说了一次:“真好。”


房间里安静下来,只有滴答滴答的声音,来自有些年岁的时钟。两人靠在一起,谁也没有说话。

人类的躯体本就称不上柔软,更何况一个成年男性。可抱住喜欢的人,就像裹进一床轻飘飘又软乎乎的羽绒被。

秒针走了一圈又圈,拥抱会唤醒人类所有渴望爱的细胞。

许博远看着秒针画过不存在的圆圈,他在数叶修的心跳。


“叶修,说真的,有时候,你是个很浪漫的人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不说话的时候。”

“……我的人设是哑巴。”

“……”


许博远挪开脑袋,松开叶修,说:“我吃撑了,咱出门走走吧。”

叶修问:“去哪?”

许博远答:“去买小熊软糖。”


帅哥和美人,向着小熊软糖,发起冲锋!

还没走出小区门口,叶修就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口罩戴上了。

许博远赞赏道:“装备挺齐全啊。”

叶修点点头:“国家队领队,得有点名人的自觉。”

许博远一听这话,立刻也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口罩戴上了。

叶修回赞道:“你装备也挺齐全啊。”

许博远点点头:“帅哥得有点帅哥的自觉。”

登记处循环播放语音:“请您佩戴好口罩,自觉出示健康码。”


叶修在G市住了一个半月,见识过了各种各样的许博远。

叶修觉得两人的关系已经趋于稳定,大致度过了“许博远男友30天危险期”,是时候找个正经工作了。

恰巧,真正的老板陈果正在问叶修是否有回到兴欣的意向。


虚假的老板许博远突然发来一条消息。

蓝河:叶修!我真是爱惨了你啊!!

君莫笑:[摸不着头脑.jpg]

蓝河:你看看这个 你说你怎么对我负责吧

蓝河:【链接.叶蓝:负负不得正】

……

君莫笑:……

君莫笑:可这又不是我写的

蓝河:叶修 你知道吗

蓝河:我离开的那一天,微风拂过我的脸庞

蓝河:PK是我不安的彷徨

蓝河:先放开手是我不卑不亢

蓝河:最后的尊严是不爱的伪装

蓝河:可我多么希望

蓝河:有人能够看穿我的逞强

蓝河:我一次次地失望

蓝河:又一次次坚强

蓝河:等到了终章

蓝河:却只剩下迷茫

君莫笑:说得跟真的一样

蓝河:我决定大发慈悲 给你一次挽回我的机会 你好好珍惜!

君莫笑:谢蓝哥大恩大德 我怎么才能挽回你呢

蓝河:新赛季到了 带我躺

君莫笑:[OK]

蓝河:那我现在就去找你

君莫笑:[OK]


摆好瓜子薯片可乐小熊软糖香蕉片,叶修和许博远并排坐在沙发上甜蜜双排。

啊,原来这就是成年人的假期吗?


和高手一起玩游戏,玩着玩着就会出现一种自己也是个高手的错觉,许博远觉得他又行了。


许博远大手一挥,选了张飞辅助:“这把让张飞哥哥来保护你们!”

叶修中规中矩选了东方镜打野,不置可否。

四楼和叶修一样,也挂着“全能选手”,一进游戏就开了麦,最后拿了百里守约,射手位。

“碰上开麦指挥的大佬了,要不要听他的?”许博远征求叶修的意见。

“开局看看再说。”叶修没所谓,能赢就行。


开局双方和平发育,叶修和许博远老老实实听路人哥哥指挥,峡谷一片祥和。

叶修蹲在下路草丛里把对面射手抓死之后,己方几人配合得不错,抓住机会迅速建立起优势。

形势见好,许博远浪起来了。

他从下路支援到中路又支援到上路,横跨整个峡谷去开团。

许博远:“这就是同时被四个人争夺的感觉吗?”

叶修:“这就是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感觉吧。”


百里守约还在打红buff,连忙发了一条系统快捷语音:别团,等人齐!

许博远反手回了他一句快捷语音:大招已经好了!

叶修还没来得及阻止,只听许博远急匆匆地喊:“大到了三个!叶修快点过来快点快点,我把他们三个包围了!”

“打不了,赶紧走!”


对方支援先到,情况急转直下,自家法师没了命,四个人追着张飞一顿暴揍。

“叶修救命救命快来救我,他们追我一个辅助干嘛!!”

“打野别上啊!撤退撤退撤退!”百里守约也急了。

叶修进场一换二,许博远赶紧跑了。

打野死了,辅助活了,这波亏大发了,差点把指挥给气死。


许博远:“这就是同时被四个人追的感觉吗?”

叶修:“这就是你闪现跑路的理由吗?”


对面把劣势追平了,许博远好歹也知道这波都怪他浪,发了条快捷语音“我的,我的”以示歉意。

好在这位百里守约脾气不错,给他回了一条:稳住,我们能赢。

叶修复活之后,百里守约又鼓励大家道:“稳着点打,问题不大。”


双方僵持到后期,一波团战足以决定胜负。

许博远之前吃了亏,这次不再冒进:“等我大招,这波稳不稳?”

叶修:“瞄准射手。”

百里守约:“张飞开团吼住对面射手。”


最后一波团战,叶修狠狠地秀了一把操作,拿了五杀。

他轻轻点开快捷语音,发送了一条:敌人消失!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敌人消失,nbnb太牛了!稳了稳了!”


许博远话音刚落,叶修便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扔,侧过身直接吻上了许博远。


东方镜和张飞双双原地掉线,百里守约还在喊着“点塔点塔”。


叶修松开他,说:“你问这波稳不稳?”

情场高手许博远被亲了个措手不及,竟然脸红了。


伴随着手机里传来的一声“Victory”,叶修笑道:“吻了。”


蓝哥别浪了,这波稳了。


End

评论(25)

热度(4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