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清粥

这个人很困。

【叶蓝】费希纳对数定律

平平无奇的婚后生活|莫名其妙|ooc


“叶修?叶修——”阳台传来许博远的声音。

“欸,来了。”叶修倒好猫粮,忙不迭地往阳台走:“啥事儿啊?”

“你给我过来看看,这就是你洗的衣服?”许博远从洗衣机里拽出一条裤子,“哗啦”一下抖开,碎纸屑吸附在黑色的衣服上格外显眼。

许博远把衣服甩了甩,绝望道:“我人麻了,你自己来弄吧。”

“额,我来我来,你别生气啊,”叶修接过衣服说,“谁家的洗衣机还没洗过一两次卫生纸呢?”

许博远捏捏鼻梁,接着摆摆手说:“我没生气,我也懒得管了,反正你收拾好了就行。”说罢,抬腿就走。

叶修眼疾手快地伸出一只胳膊拦下他,说: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

许博远抬头轻轻吻了一下叶修的唇,无奈地笑道:“真没生气。”


叶修看得出来蓝河没有生气,然而这正是他心里犯嘀咕的原因。

记得刚结婚那会儿,叶修有一次忘记掏衣服口袋把烟盒洗了,气得蓝河和他大吵一架,还跟他分床睡了三天。

日子过久了,蓝河现在反而很少生气,每天气定神闲,哪里还有当初逗一逗就炸毛的样子。

那时候两人还在网恋,蓝河脸皮薄,开个视频都觉得不好意思。叶修清楚地记得,他们第一次牵手,蓝河甚至不敢直视他,他们第一次亲吻,亲一下脸颊蓝河都会脸红,接吻都是小心翼翼。

可是现在呢?

别说手牵手,就算嘴对嘴蓝河也是脸不红心不跳。晚上哪怕都把人压在身下了,蓝河还能泰然自若地让他起来去关灯。

仔细一想,每天的早安吻和晚安吻,不知何时起也变了,蓝河好像例行公事一般,充满了敷衍。而蓝河主动亲他的情况,更是少之又少,叶修一时竟想不起来。

叶修回忆着生活里的种种迹象,心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那什么几年之痒,还是说,蓝河对他已经没感觉了?


在叶修收拾衣服这段时间里,许博远把客厅打扫了一下。叶修走过来的时候,他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,怀里还抱着一只猫。

“弄干净了?”许博远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,目光还黏在手机上没有移开。

“嗯。”叶修俯下身,把猫抱起来,放它到地板上,自己坐到许博远身边,“在看什么呢?”

“刷微博呢,哈哈哈你看这个,老公得知你怀孕后的反应。”许博远把手机往身边递了递。

“哈?你怀孕了啊?”叶修笑问。

“是啊是啊,都怀了三年了。”许博远也笑着回答。

“蓝河。”叶修抽走许博远的手机放到一边,靠近他。

“嗯?”许博远疑惑地侧过头,“你干什…”

叶修突然吻了过来,许博远适时收了声,双手揽住他,乖巧地张开嘴和他接吻。

过了没一会儿,许博远就把叶修推开了,他揉揉自己脖子说:“不亲了,这个姿势太别扭了。”

不等叶修发表什么意见,许博远便捞回自己的手机,继续上网冲浪,并且对叶修说:“你该干啥干啥去吧,不想玩电脑就去陪狗花儿。”


如果放在以往,叶修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,但他今天猛然发觉问题很大。

至于具体是什么问题,叶修想了很久,仍然没有想通。

夫夫间的事情,说到底是不太合适去问别人的,于是叶修决定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。


吃过晚饭,许博远下楼去扔垃圾。叶修趁机把狗花关到书房里去,然后站到门边,守门待蓝。

果不其然,许博远一回来,就被叶修结结实实亲上了。

叶修一手扶着他的后脑勺一手关门,而后往前走了两步,把人抵在门上。

许博远人是懵逼的,但他还是本能般回应了叶修的吻。只是,他一边接吻,一边开始胡思乱想:叶修今天是怎么了?正常人的世界里也有发情期的设定吗?叶修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诶诶,别摸我腰啊?怎么还亲个没完没了了啊,明天还得上班呢。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,唉,我好想在家睡觉。叶修这套睡衣有点看腻了,给他换一身。嗯,闻不到烟味,叶修这几天应该都没抽烟。我草,抬着头好累,家里这么大地方,就非要站在门框上?


许博远咬了叶修一下。

叶修稍稍离开,给许博远一点呼吸的空间。

许博远抓住机会,赶紧说道:“歇会歇会,脖子酸了。”

叶修这下子真的怀疑他们的感情和从前不一样了。

“蓝,你以前能亲我三个小时。”

“……卧槽,不会吧。”许博远回忆起青春年少的那个自己,惊呼道:“完了!我知道为什么了!”

叶修心里一跳,好害怕许博远当场就要说他已经腻了。

“我该不会是……得颈椎病了吧!”许博远担忧地活动了一下颈椎。

“不至于吧,哥颈椎都还好好的,要不抽空去医院看看?”

“嗯。”许博远神色严肃。


两人有一瞬间沉默,叶修错过了沟通的最佳时机,想问的问题也说不出口了。

就在此时,许博远却问上了:“叶修,你实话跟我说,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?”

“嗯?没有啊。”叶修坦然道。

许博远松了口气,拉着叶修回沙发上坐下。


“那你今天犯什么病,啥事不干,就黏着我,你平时不是连我在不在家都不知道吗?”

“因为你最近对我很冷淡啊。”

一进家门就和老公激吻十分钟,你特么管这叫冷淡?

“你说清楚点。”许博远真的搞不懂他男人了。

“我亲你你都没反应。”叶修言之凿凿。

“???不是,你还想我有什么反应?”

“你以前会脸红。”叶修情之切切。

许博远恨不得翻个白眼:“大哥,你是穿越来的吗?咱俩都亲了几年了请问?这五年你选择了跳过剧情是吗?”

“今天上午你没生我的气。”叶修想起来最初的问题。

“……你就这么想让我生气?”许博远被气笑了。

“不是,真不是。就觉得,上午这事儿搁以前你一准会生气打我。”叶修没好意思说,蓝河每次都会给他一种打是亲骂是爱的感觉。


“叶修,跟你结婚这两年,我学会了一件事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许博远摁住叶修,长腿一撩跨坐在他身上。

“什么?”叶修怕许博远掉下去,连忙伸手捞住。

“他人气我我不气,气出病来无人替。”许博远低头亲了叶修一口。

“呃,你知道我不是故意气你的。”叶修仰头亲了许博远一口。

“所以我不生气有什么问题?”许博远伸手玩叶修的耳朵。

“没有问题。”


接下来是狗花不能看的场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费希纳对数定律:

感觉量与物理量的对数值成正比,也就是说,感觉量的增加落后于物理量的增加,物理量成几何级数增长,而心理量成算术级数增长。

简而言之,他亲习惯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4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